•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公积金异地转移再也不用两地跑了

      2017-08-07 15:0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户口在大连的职工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前往设区城市工作,原在大连缴存的公积金如何处理?如果再回到大连参加工作,能否重新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是否视为连续缴存?”8月5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客的《12345市民热线》节目中,有市民打来电话咨询道。

      8月5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客《12345市民热线》。

          记者在节目现场获悉,如果职工调离大连,前往设区的城市工作,以往需要职工到接收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账户设立证明,再到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账户转移业务。2017年3月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接入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成为全国首批、辽宁省首个以登陆WEB页形式接入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中心。职工无需再往返于两座城市之间,可直接到接收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转移本人在我市的公积金账户,这样既可简化办事流程,方便异地就业职工办理账户转移业务,又能保证资金的安全。

          如果市民再回大连工作,可填写《住房公积金职工开户清册》并加盖单位预留印鉴,到单位所在区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处重新设立个人账户。如果在外地期间连续缴存,其账户余额已转回大连并提供外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可以视为连续缴存。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