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建议禁止燃油大客车和大巴车上滨海路

      2017-07-31 10:0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作为大连的特色景点,滨海路已经是大连旅游的必经之地。近日,市民胡帅就滨海路车辆通行情况提出自己的看法。

          市民建议禁止燃油大客车和大巴车上滨海路

          “我认为滨海路路窄车多,小型车辆仍需小心驾驶,为何限行措施中旅游大巴车没有限制?”市民胡帅表示,虽然为了旅客方便,但是大巴车大客车的排量污染大,希望考虑滨海路禁止燃油大客车和大巴车上滨海路,再加强单双号限行措施的管理,让滨海路更加美丽、环保!

          针对市民的疑问,公安局给予回复表示,滨海路限号是因为夏季来连游客较多,交通拥堵现象严重,为减缓交通拥堵才施行单双号措施。

          法定节假日滨海路单双号限行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旅游季节滨海路沿线交通安全顺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对滨海路采取机动车限制交通措施。

          限行时间:2017年5月20日至10月8日期间所有法定节假日(含公休日)的9时至16时。限行路段:滨海路东段的迎宾路至石槽、滨海路中段的虎雕群停车场至小傅家庄浴场、滨海路西段的进入星海湾大桥匝道口至国宝典藏路段(以现场设置的交通标志为准)。限行范围:悬挂辽B号段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含7座、不含出租车、纯电动载客汽车)。限行规则:1.上述车辆按机动车号牌最末位数字(号)和当天日期(日),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号牌最末位为字母的,以前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单:1、3、5、7、9;双:2、4、6、8、0);2.滨海路沿线的停车场(泊位)无空闲时,等候进场车辆禁止在车行道滞留等候。

          其中,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车辆将采取监控抓拍、民警现场取缔等形式,依法进行处罚。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