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交通事故救援急? 大连开启直升机救援模式

      2017-07-31 09: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 道路发生交通事故,路况拥堵等原因往往成为救援的“拦路虎”,同时,传统的交通救援模式主要依靠社会公共医疗机构对伤者实施救。28日起,大连正式启用空中救援服务。人保财险成为业内第一家提供直升机第一现场救援服务的财险公司,大连也成为东北首个落户启动该项目的城市。那么,直升机救援需要花费多少钱?据介绍,这部分费用由保险公司负责。  

      据了解,大连人保财险与金汇通航签订了空中救援合作协议,此项空中救援服务于7月28日正式启动。“直升机救援将向符合标准的人保车险客户提供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 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车辆保险部负责人肖博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人保的客户可通过拨打人保客户热线申请,人保方面将与直升机救援公司联合研判是否适合启用直升机救援。据了解,直升机救援分为落地和悬停两种,比如在应急演练中,因事发路段区域地面狭窄,需出动救护车送至开阔地带,通过地空接驳,送上救援直升机。救援直升机接到任务后,立即飞往事故现场附近开阔地降落。

      28日,财险直升机救援服务启动仪式现场一场模拟救援演习中,一辆私家车在旅顺中路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事故,汽车严重损毁。车主头部受伤严重,急需立即送往医院。同车乘客拨打95518进行报案,人保财险启动直升机救援。同时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护人员同救护车赶到现场,对伤者头部创伤进行紧急处理,与救援直升机地空接驳,将伤者送上直升机,急速飞往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行救治。这一过程就是直升机落地救援。而一旦救援现场地面条件不允许直升机降落,那么就可以选择悬停救援的方式。届时,随机担架将从直升机上放下,地面人员把伤者固定在担架上,送上直升机。

      直升机救援需要花费多少钱?肖博介绍说,据测算,单次飞行每小时在4万至6万元钱,而这部分费用由保险公司负责,并不需要客户承担任何费用。

      据了解,目前实施救援的机型为119型直升机,可配备一个担架。预计年底前,人保财险将再引进一架139型直升机,可配备两个担架,同时,有更多的座位可以救援更多的人。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