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质量 为大连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2017-07-27 09: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温笑权)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是大连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大连市林业局审批办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思考,不断探索,进一步挖掘优化审批服务的潜力,最大限度的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为改善我市营商环境做出努力。

          充分认识行政审批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行政审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是政府联系群众,为群众办事的窗口,是发展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市林业局审批办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严格按照市政府应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提出的新思维、新习惯、新规矩,积极落实政府制定的“马上就办”的工作制度,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方便群众为目标,主动、积极、热情的面对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

          推进涉林审批事项标准化建设,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审批办对各涉林审批事项进行再梳理,重点加强审批流程标准化建设,减少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切实明确每一个环节的办理时限,实现菜单式管理,提高可操作性,为改善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审批基础。同时,将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时限进行压缩,承诺将每个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到40%,由原来法定的20个工作日减少到8个工作日,最大限度的缩短涉林审批事项办事时限,能当场办结的,必须当场办结。

          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申请人提供快捷便利的审批服务。遇到特殊情况,急需尽快办理的,林业局审批办在法律允许的条件下,特事特办,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对部分审批事项采取了先办理、后审核的审批模式。申请人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提出申请,审批人员先行办理行政许可,申请人领取许可时,再审核申请材料。改变了原来排队等的局面,实现了提前预约、即来即取的审批形式。

          加强管理,提高素质,优化服务。建立为民服务事项台账,明确事项名称、内容、时间节点、责任人等,并严格按照内容和节点推进涉林审批与服务事项的落实。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增强审批人员责任意识,提高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服务技能,确保业务精通,熟练,操作规范,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加强日常管理,按规着装,对来电来访群众要规范接待,主动热情,微笑服务,优化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