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海关车辆年审窗口下沉 让货物企业“少跑腿”

      2017-07-26 09: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大连海关为了更好落实“放管服”政策,继去年实行与运管部门车检互认和增加新的担保模式,为监管企业减负约2900万元基础上,今年进一步简政放权,将车辆年审窗口“下沉”到业务现场,让货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   

          我市港口承运海关监管货物企业约180户,车辆约3400辆,绝大多数集中在大窑湾港区附近办公。今年,大连海关把对承运海关监管货物企业、车辆年审服务窗口由港湾广场附近的大连海关一站式通关服务中心(港湾)“下沉”到大窑湾海关,方便企业就地就近办理年审手续,缩短办事路程和时间,提高了办事便利度。大窑湾海关在遵循法律政策规定、保证服务质量和标准前提下,优化年审流程,对年审材料瘦身,仅在年审材料中免除财务审计报告一项措施,即为每个企业最少节省资金4000元。大窑湾海关还应用网络平台和电子屏幕宣贯年审事项、流程一次性告知原则,最大程度上保证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