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周三雨水再来送清凉 市民出行需防雷电

      2017-07-26 09: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7月25日,我市晴空万里,有种秋高气爽的感觉。回顾7月至今,这种晴天在三伏天里并不多见。其实,今天只是暂时的放晴。明天夜间我市将有阵雨或雷阵雨,降水过程将持续至周四,市民出行请备好雨具并注意提防雷电。

       
      本周天气预报一览表

      说好的雨下得有点“局部”

      “说好的雨下哪了?”最近很多市民都好奇,连续多次预报有雨,可是咱大连市内怎么都没下一场正儿八经的雨?7月25日,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台获悉,其实,自7月19日以来,预报的几次降雨都下了,前几天这雨下的有点“局部”,主要分布在瓦房店和庄河地区。老天独宠大连北部,大连市区屡遭冷落,但是从23日夜间开始,我市相继出现雷阵雨天气,这次老天一改往日,挥雨南下,降下喜雨。截止24日0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1毫米,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瓦房店南部、普兰店南部和金州局部降水量为12~22毫米(中雨),普兰店南部的个别乡镇和长海为26~32毫米(大雨),长海县海洋岛出现暴雨为70毫米。06时以后大连全区降水基本结束。大连市区终迎降水,虽只有6.7毫米。

      雨水再来 送降温福利

      最近的降雨为何如此不均?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那是因为近期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着黄淮、江淮一带,高温是愈演愈烈,而我们大连处于它的边缘――不稳定能量聚集区,阵雨时不时发生。周三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9℃。预计周三夜间到周四白天“不稳定能量”又要有新动作,将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降水量有望达到中到大雨,局部可能更大。短时的强降水很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届时,驾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观察,并要提防雷电。

      另外,此次降雨还带来了降温的福利,预计周四最高气温将下滑至27℃,最低气温24℃。周五天气多云,全天气温在24-28℃,周六随着晴天回归,最高气温也将重回30℃。

      大连市气象台温馨提醒,大连正式进入到了“七下八上”的日子,即每年的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华北、东北地区降雨最多的时期,天气变化频繁,小伙们要多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啊。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