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焦点图 > 

      【大连好人】徐新萍:无私奉献只为老人幸福快乐

      2017-07-25 09: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王亚茹 记者 丁一)七月,骄阳似火,记者初见徐新萍,她正在给养老院里的百岁老人刘淑清擦拭身体。“天热老人的体力也跟不上,不能洗澡,我就每天给她擦擦身子,老人也能舒服些。”而谈到照顾自己快五年时间的“侄媳妇”徐新萍,本来说话比较吃力的刘淑清激动不已:“小徐好啊,对我特别好,我离不开她。”

      在香炉礁街道香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55岁的徐新萍每天都在照顾着包括刘淑清在内的四位耄耋老人,年复一年。徐新萍在知天命的年纪里,无私照顾着数位耄耋老人,奉献着内心的一份责任与爱。

       
      徐新萍为百岁老人刘淑清擦拭身体

      成立养老服务中心只为照顾孤寡老人

      2012年底,徐新萍在政府的帮助下成立了香炉礁养老服务中心,而百岁老人刘淑清就是养老服务中心里入住的第一位老人。初期,为了治疗老人脚上的冻疮,徐新萍坚持天天用酒精棉消毒、用药擦,在她悉心照顾下,老人恢复得很快。刘淑清老人喜欢吃大虾,徐新萍就去买50多元一斤的大海虾;老人只吃鱼身子中间部位,徐新萍就专门挑出这部分给她吃;老人爱喝小孩子喝的钙奶,徐新萍二话没说就去买……

      “老人叫我宠坏了,更挑食了。”听见“侄媳妇”这么说,刘淑清开心地笑着。

      刚来服务中心时,刘淑清只有一个随身小包裹,现在她的衣物装了整整一个大衣柜,全都是徐新萍为她添置的。这不,老人过生日,徐新萍又花了四百多元给她从里到外都换上了新的。“她从来都不反反我。”老人一边说一边用手不停地摩挲着徐新萍的手。“老人是说,我从来不嫌她脏,总是帮她收拾。”徐新萍替老人解释。

       
      讲起徐新萍的好,老人们有一肚子话要说

       宁可赔钱也要尽可能满足老人们需求

      在徐新萍的养老中心,还住着一位60多岁的流浪汉,他的费用由政府每个月负责拨付。老人入住每月平均交1000多元,剩下的一切花销都由徐新萍负担。“大哥可喜欢我们中心了,住了好几年了越住越开心,光衣服我都给他买了多少套了。”

      养老服务中心主要服务辖区孤寡老人,没有统一定价,按照老人的实际情况收取费用,收取的钱完全不够服务中心的正常运营,甚至有时还要靠社会的爱心资助维持运营。即便如此,徐新萍对老人的爱心也没有打半点“打折”,甚至是老人提一些不在服务范围内的要求,徐大姐也都有求必应。

      每当天气突变的时候,她都会尽早提醒老人多加衣服,当老人有些头痛感冒时,她总能第一时间到老人身边问寒问暖,端水递药;为治疗老人的风湿病,她经常陪老人去进行中医按摩,并且为老人购买了按摩棒;每当老人外出时,她都会嘱咐老人要注意安全,早去早回,并为老人配了手机,以备不时之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徐新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平日工作再忙都会回家陪陪父母。母亲病重时,她辞去工作,悉心照料卧病在床的母亲,周围的老人们都很羡慕能有这样一个女儿。她觉得,很多老人都没有受到应有的照顾,有时候儿女在外工作忙,老人在家连口热饭都吃不上,更别说精神上的空虚和寂寞了。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让老人开心快乐,这就是她创立服务中心的初衷。

      “有些人不理解我,揣度我图什么,(养老中心)公建是我自己的,我要是不干这个(养老)中心,一年房租钱也有不少啊。”徐新萍笑了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吧。”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