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新增“挂牌”亲海钓鱼地 东港设两处指定垂钓点

      2017-07-24 10:48 来源:大连日报
      选择字号: T | T

          钓鱼爱好者在观看亲海公告牌。

          为有效破解市民“亲海难、钓鱼难”问题,继去年在黑石礁、小傅家庄、石槽三处海边设立亲海公告牌后,近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再次在东港、星海湾等四处海域设立亲海公告牌,依法依规保护市民亲海空间。

          近年来,东港商务区长达6公里的浪漫岸线和木栈道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也吸引了大量钓鱼爱好者。但随之而来的不文明现象和安全隐患也让管理者较为头疼:钓鱼爱好者在木栈道上随地支杆、甩杆,铅坠不但容易打坏路灯,还可能伤及游客;有的钓鱼爱好者将鱼饵、渔获物随地丢弃,破坏了海边干净优美的环境。由此引发一系列市民“钓鱼难”与地区“管理难”的争论。

          为破解这个问题,市海洋与渔业局与东港商务区管理部门积极协商,决定在东港海域开辟两段共长约800米的亲海岸线,并树立亲海公告牌,专门供钓鱼爱好者在此岸钓,享受钓鱼乐趣。在现场设立公告牌过程中,很多钓鱼爱好者表示,对有关部门能在第一时间积极回应市民关切点赞叫好。据悉,亲海公告牌上用图片明确标示了亲海的区域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公布了市海监支队的办公电话,充分保障亲海群众的合法权益。市海洋主管部门提醒,市民、游客在亲海时要注意自身安全,爱护海洋环境,切记在亲海公告牌上规定的区域文明垂钓,让大连这片海成为和谐之海、浪漫之海、发展之海。

          记者智曼卿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