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力争5年全市全部完成天然气置换泉水、东港区域居民将率先用上天然气

      2017-07-20 09:34 来源:大连日报
      选择字号: T | T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建委组织燃气集团、华润燃气、管网公司等相关企业和部门,经过多次方案论证,紧密结合高压管道建设进度,充分利用现有煤气管网,节约市政路由,规划制订了置换总体方案。力争在3年时间内完成我市天然气置换户数的80%,5年内完成全部天然气置换工作。

          据介绍,市建委组织华润燃气、燃气集团成立了天然气置换工作组,派出1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进驻工作组,全面开展规划置换片区一泉水区域为主和片区二东港区域为主的管网资料整理、入户普查等置换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片区一和片区二的管网资料整理和入户普查工作。同时,工作组积极开展高中压连接管路由的物探和定位,完成了中华路及疏港路全部地形图修测工作,编制了中华路高中压连接管项目及北海热电厂至疏港路高中压连接管项目的项目建议书。

          我市天然气高压管道工程主要包括建设两条主城区高压管道、两条远郊区县供气支线以(普兰店—庄河—丹东支线、瓦房店—长兴岛支线)及大用户直供专线等工程,建成后可形成覆盖全域的天然气主干网,成为我市基础设施的重要保障。

          我市本着“总体规划、分区实施、远近结合,平稳置换”的原则,紧密结合高压管道建设进度,充分利用现有煤气管网,节约市政路由,规划制订了置换总体方案。该方案计划用5年时间,采用多点并进的方式,从大连外围逐步向中心城区开展置换工作。通过对主城区地理特点、气源走向、管网覆盖、人口分布等维度进行分析,将大连主城区划分为6个片区,并依据气源到达时间和管网整理完成时间,首先对泉水、东港区域居民进行天然气置换。(记者 吉存)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