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人社局启动微信公众号实名制注册 简化高校毕业生报到手续办理

      2017-07-19 10: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来临,来连就业并办理就业手续的高校毕业生数量上升。7月18日,记者自市人社局获悉,为方便高校毕业生审核就业协议及办理报到手续,该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即日起启动微信公众号实名制注册,简化高校毕业生报到手续办理工作。

          据了解,从7月19日起,择业期内在我市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只需使用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大连毕业生就业服务”,按照有关提示进行实名制注册,即可审核就业协议及办理报到手续,免去了以往高校毕业生需要登陆网站进行注册,以及与用人单位签订网上协议等流程。平均每名高校毕业生的办理时间将由以往的15分钟左右缩短为5分钟左右。

          除简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外,办理时提供的材料也有减少。高校毕业生在办理报到手续时,除提供毕业证、报到证之外,将区分以下四类情况分别提供办理材料:缴纳社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毕业生,不需提供其他材料;尚未缴纳社会保险费或缴纳社会保险费未满1个月的毕业生,只需提供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证明、用工备案手续四类证明材料中的任何一类;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另需提供录聘用手续;大连市生源办理个人档案代理的毕业生,另需提供户口簿。

          另据了解,离校未就业的我市生源高校毕业生,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连毕业生就业服务”进行实名制注册,注册信息将实时上传至大连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纳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数据库,各级人社部门将采取优先列入基层服务项目、优先推荐参加就业见习、“一对一”重点提供岗位信息等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