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甘区上半年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数量实现同比双增长

      2017-07-13 10: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上半年,甘井子市场监管局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统领,积极推进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在做好企业注册登记“五证合一”、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两证整合”以及“双告知”、“双公示”等工作的的同时,着重在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以优质服务打造更为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成效明显。

          据悉截至6月底,甘井子区新发展注册各类市场主体11044户,其中新登记注册企业3811户,同比增长13.63%;新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 7233 户,同比增长25.20 %,全区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数量实现同比双增长,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该局在注册窗口实施中午错时服务、下班预约服务、周六延时服务工作,为企业注册登记、行政许可、政策咨询提供充足便利同时经营许可各环节实现资源整合、责任分工、工作流程进行细化并形成适合甘井子区行政许可工作规范,通过设立绿色通道、特色咨询台、文明示范岗等形式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目前企业及分支机构和个体工商户登记办结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特种设备登记办结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名称核准当日办结

          下半年,甘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造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环境助力甘井子区打造东北营商环境最优区。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