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长海县休闲渔业产值达5.5亿元 同比增长7.1%

      2017-07-10 09: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杨淑革 张倩文 记者 葛春家)今年上半年,长海县休闲渔业产值达5.5亿元,同比增长7.1%。旅游综合收入达6.5亿元,同比增长6.6%。

          近年来,长海县以国家、省、市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建设为依托,大力发展渔业旅游综合开发、海上垂钓、渔业体验、渔家休闲民宿等多种形式的休闲渔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长海渔家”旅店505家,床位26444张,占全县总接待床位数的84%;年接待游客98万人次,占全县总接待游客量80%以上,成为休闲渔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今年,长海县设立了300万旅游品质提升专项资金,又制定出台了《长海渔家品质提升支持措施》,从土地供给、建设标准、宣传促销、基础设施配套、低息贷款等方面鼓励长海渔家向标准化、精品化、主题化发展,加速提升长海渔家旅游品质,塑造海岛旅游新形象。将小水口大景区新型渔村创意项目、大长山三官庙联排海的故事主题民宿、城岭村旅游城镇化综合改革试验区项目包装整理后探索与途家网合作开发渔家民宿新模式。广鹿岛镇航海部落、年画艺术沙龙两个海岛民俗文化主题特色民宿改造示范项目也已经完成。

          自6月开始,2017长山群岛海钓节赛事活动丰富多彩,长海县已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先后举办了3场大型海钓比赛。每场比赛都吸引几十名选手参加、千余名游客上岛观赛,海钓大赛让钓客们亲身感受到长海县稀有的蓝色海洋牧场、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休闲型旅游目的地的良好风貌,也让更多对休闲渔业感兴趣的人走进海岛。

          据了解,长海县还将举办小长山岛全国海钓精英邀请赛、大长山岛休闲海钓比赛,以休闲海钓体验、群岛观光、极品海鲜品尝、商贸交流等活动为载体,扩大“小长山乡中国海钓第一岛”等品牌效应,推动海岛休闲渔业规模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生态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