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海关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大版图

      2017-07-03 10: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刘伟伟 许靖 记者 韩晓菲)7月1日凌晨3:07, 大连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2623件男士西服在大连海关隶属大窑湾口岸顺利通关,全程耗时24秒。这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后,大连关区放行的首票货物,标志着大连海关正式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大版图。

          自今日起海关通关一体化在全国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实现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通关一体化实现进口领域全覆盖,对全国口岸所有运输方式进口全部商品适用“一次申报、分步处置”通关作业流程和企业自报自缴税款、海关对税收征管要素审核后置等改革举措。

        据了解,全国海关设立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实现全国海关风险防控、税收征管等关键业务集中、统一、智能处置。对广大企业而言,无论在哪里通关,全国海关都是同一执法口径和监管标准,为企业提供统一的通关便利待遇。通关环节瘦身,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例如在大连口岸进出口的货物,企业在货物通关时一次申报,海关在货物放行前、放行后分步处置,即在口岸处置安全准入风险,完成对货物的安全准入甄别后,先予放行;货物放行后,再由大连海关开展税收后续管理。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