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大连市2017年15项重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2017-07-02 10: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改造230万平方米“暖房子”、新增公租房补贴5000户、为50条无灯路安装路灯、新开公办幼儿园10所……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工作重点更多突出民生、财政支出更多投向民生、政策措施更多倾斜民生。

      2017年实施的15项重点民生工程紧扣百姓的民生需求,着眼与百姓息息相关民生问题。在项目推进工作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市政府督查室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按项目时间节点督促检查项目推进情况,并深入项目实施地区和牵头责任部门进行督查督办;市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高效落实;市政府督查室采取挂牌督办的形式,及时通报项目进度,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

      据悉,为了精确了解百姓最迫切的民生需求,2016年11月,市政府就2017年拟办重点民生工程通过网络和信函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提高民生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增强民生工程的科学性、实效性、针对性、普惠性、可行性,真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为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

          上半年,15项重点民生工程涉及的67项具体任务,按时序节点要求推进顺利,全面实现了预期目标。

      大连市2017年15项重点民生工程上半年完成情况统计表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