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李稻葵:金融市场下一轮开放重点是资金开放

      2017-06-28 09: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赵洁)今天下午,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的分论坛《中国金融改革的全球影响》上对金融市场下一轮开放重点、数字货币和监管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的分论坛《中国金融改革的全球影响》现场

          金融市场下一轮开放重点是资金开放

          李稻葵表示,资金开放很关键,金融市场下一轮开放重点是资金开放,这需要一步步的来,现在正是好时机。中国经济现在开始出现新拐点,我们判断2016年2017年增长速度会持平,2018年会往上行,整个态势往上走了,主要因素是民间投资回升了。李稻葵判断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大,所以现在是一个推动资金流动改革的大好时机。

          政府可能会率先创造数字货币

          我们通常理解的货币第一个关键点是支付、存款,第二更关键的是谁来产生货币。比特币是由电脑产生的,我相信未来的货币还是会由政府创造,只要美国政府在、中国政府在,绝对不允许人随便创造货币,所以政府可能会率先创造数字货币,但是不允许别人来创造,马云这个梦想断了,只能做支付。

          虚拟货币不太可能成为真正的货币

          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是种金融资产,它的价值非常大,现在成了投机的对象,所以本身不太可能会成为真正的货币。这种虚拟货币的币值波动也非常大,如果成为货币,没人愿意用。

          他还表示:“整个宏观经济的运行取决于货币的存量和货币流通的速度。所以一定会有人,有一个超级警察管这个货币,这个警察可能就是政府。我个人认为比特币不可能取代传统的货币。”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