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达沃斯现场:人与机器人展开桌上冰球大战

      2017-06-28 09: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如果在你对面,和你玩桌上冰球的是机器人,究竟是什么感觉?在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现场,众多嘉宾跃跃欲试,准备和这个外形酷酷的机械臂来上一场冰球大战。

          据了解,机械臂的控制指令是通过5G无线网络传送,只有网络时延达到ms级,才能保证机械臂实时反应抵挡住飞速进攻的桌面冰球。

          “人类大脑向手臂肌肉发出指令需要大约10毫秒(ms),这比我们眨一次眼还要快10倍。而5G无线网络原型将摄像头和机械臂更好地结合起来,彼此交流的延迟时间只需要1毫秒(ms),比人类大脑向手臂发出发出指令的速度快10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5G网络所具备的ms级时延能力,将使能未来机械臂或者机器人,通过实时的指令和反馈,代替人类在偏远、危险区域完成精细作业,确保安全与效率。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