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全天33.5万人次! 26日大连地铁客流再创新高

      2017-06-28 09: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为了迎接2017夏季达沃斯年会,6月26日至30日,我市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以及高新区的所辖区域实行单双号限行,许多车主放弃私家车,选择乘坐地铁出行。6月27日,记者从大连地铁集团获悉,6月26日限行首日,大连地铁1、2号线全天客流量合计达33.5万人次,创下自地铁开通以来单日客流量新高。

          由于限行,从6月26日早高峰开始,大量客流开始涌入我市各大地铁站,多数地铁站的客流量均出现明显增加。按照市公安机关的要求,在达沃斯期间,大连地铁全面提升安保工作,实行“人物同检”,做到“逢人必检,逢物必检”。记者注意到,由于安保升级,乘客通过安检速度放缓,部分车站早晚高峰期间,在安检口处出现不同程度的客流积压。为了确保安检秩序,各车站均采取了不同的措施,尽可能保证乘客通行秩序。在西安路地铁站,车站在北侧安检口设置隔离带,加快安检通行速度,确保乘客安全。

          据统计,6月26日全天,大连地铁1、2号线客流量共计33.5万人次。其中,地铁1号线客流量为17.79万人次;地铁2号线客流量为15.71万人次,创下自地铁开通以来单日客流量新高。此外,快轨3号线和12号线客流量也出现大幅提升。其中,快轨3号线当日客流量18.60万人次,12号线客流为1.16万人次。6月26日当天,全市轨道交通合计运送旅客53.26万人次。

          由于此次地铁安保升级将一直持续至29日结束,为此,大连地铁集团提醒广大乘客,请积极配合安检工作,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因安检等级提升带来的不便予以谅解。特别是对于早高峰乘坐地铁上班的乘客,最近几天应尽早出门,以免因安检耽误自己的上班时间。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