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单双号限行首日 306台车违反限行规定被处罚

      2017-06-27 09: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6月26日为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全市各交警大队民警均对违反规定上路的车辆进行了严格检查和处罚。全市共处罚违反限行规定车辆306台,劝返车辆2600余台,大部分驾驶员对我市“达沃斯”期间为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而采取的单双号限行规定表示理解和支持。

          今天早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单双号限行的措施确实使得路上车流量明显减少,车速也比往日的周一早高峰快得多。平日拥堵较为严重的路段,今天虽然依然存在车辆排队的情况,但拥堵程度都不同程度有所缓解。为数不多的驾驶单号车出行的司机就成了交警重点关注的对象。今天早晨7时20分,一辆车牌尾号为“7”的白色轿车被交警拦下,司机下车后貌似很迷茫:“出发前我还专门查了一下,不是双日限双号吗?”他说,知道从今天开始单双号限行,只是没想到竟然理解错了限行的规定。

          和平时早高峰相比,今天全市路况要有好转。在绝大多数路段上,车流量减少,司机出行感受要好很多。很多单号车司机今天选择专车、快车、顺风车。可是,限行之后,约车的难度也增加了。平日经常使用约车软件的赵女士说,今天连下了三个单子,才艰难地约上了车。

          交管部门表示,单双号每日限行的时间是6时30分至24时,虽然已经提前做了大量宣传,但还是有市民没有弄清楚,和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时间弄混。民警预计,晚上7时之后,还会有不少犯迷糊司机被处罚。

          ■交警提醒

          夏季达沃斯论坛对提升大连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拉动大连经济的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提前计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选择科学合理的交通方式,共同创造一个绿色环保的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