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今年我市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765人

      2017-06-26 09: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24日,全市共有47431人走进中考考场。 据了解,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9461人,较去年减少98人。

          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招5765人

          其中,市内公办普通高中8585人,包括省示范性普通高中5765人、一般高中2820人。市内民办、综合高中6198人,区市县公办普通高中14678人。中职类学校招生计划34675人,较去年增加2675人。其中,师范类和本市3+2高职计划1281人,普通中专和职业中专等18354人,技工学校计划招生15040人。

          6台计算机对所有的考场进行网络巡察

          市教育局印发了《大连市教育系统监考员管理办法》,坚持“培训上岗”原则,执行回避制度和轮换制度,坚决落实考场内监考教师来自不同学校的要求,并层层签订责任书,提高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避免违纪现象出现;三是全面启用标准化考点。市、区教育局和招生办等相关部门提前完成今年中考使用的71个考点检查验收,确保考场监控录像系统、考试指挥视频系统、无线信号屏蔽器和手柄金属探测仪等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四是加大监察力度。向市内五区每个考点派1名监察人员;向其他区市县派出监察组。教育局派六个督察组,局级领导带队分片包干进行督察。五是市指挥中心利用6台计算机对所有的考场进行网络巡察。市无线电管理局派10台信号监控巡逻车,巡查监控考点。考试结束后,将回放审查考场监控录像,严肃处理违规考生,绝不姑息。

          7月1日阅卷

          全市将抽调603名教师参与中考网上阅卷工作,7月1日,网上阅卷工作正式启动,市教育局、教育学院将联合召开全体阅卷教师动员大会并与每一名评卷教师签订《大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阅卷安全保密承诺书》。

          7月10日公布成绩

          中考成绩将于7月10日公布,高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13日-23日进行,高中录取结果将于7月24日公布,驻连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26日-31日进行,驻连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结果将于8月1日公布。

          由于高中录取实行区域化管理,为规范招生秩序和招生行为,市招生办已下发《关于普通高中录取必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区市县招生办及各高中学校,未经市教育局批准不得跨地区超范围超计划招生。要求职业类院校,招收免试登记入学考生时,必须严审初、高中毕业证书,招生宣传要真实客观、实事求是的进行,所有宣传材料必须经过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审核后才允许向社会发布。进一步规范民办高中招生行为,严格执行民办高中招生计划,明确民办高中自主招生程序。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