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周六 大连4.7万余名中考生进考场

      2017-06-23 09: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本周六、周日两天,大连4.7万余名初三学生将走上中考考场。据了解,全市共有47451人报名,较去年增加了64人。其中,市内五区16812人,其它区市县30639人。

      今年我市中考总分满分仍然为695分,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4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160分(物理90分、化学70分),体育50分,其他45分。用朝鲜族语言答卷的考生,语文学科分别考汉语文、朝语文,成绩各按50%计入总分。

      在志愿设置上,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生录取设置3个平行志愿;指标到校生录取设置1个志愿、1个校内服从志愿和2个平行指标统调志愿。一般高中(包括大连市信息高级中学和大连市经贸高级中学)统招录取设置3个平行志愿。报考民办高中和综合高中的考生到学校报名,参加学校自主招生,民办高中志愿栏设1个志愿,仅限填报大连新世纪高中和大连教育学院附属高中志愿。同一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的不同初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分数差控制在35分以内。

      今年市内五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生招生比例仍为70%,将根据初中应届毕业生数,分到市内五区,各区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平均分配到各个初中。

      和去年相比,跨区域招收特长生政策略有变化:新增加了大连市金州高级中学健美操及田径志愿,新增加了大连海湾高级中学男子排球志愿(今年仅面向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及长海县招生)。

      中考结束后,网上阅卷时间为6月26日—7月8日,公布成绩7月10日。高中录取发榜7月24日。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