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房价上涨过快?大连出拳整治房企和中介违法行为

      2017-06-15 09: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是中央对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定位。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市场和经纪市场秩序,维护购房者利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记者从市国土房屋局获悉,大连将在本月开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对辖区内房价上涨较快的热点区域、热点楼盘,对销售量较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对交易量较多、交易资金较大的中介机构等进行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宣传,营造市场供不应求的假象;捏造或者散布涨价、政策变化等谣言,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13项违反法律法规的商品房销售行为。同时,还将对地产经纪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无照经营或未按规定到房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等15种情形。对查处的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将进行曝光。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