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关注高考】交警护航 高考首日出动警车480辆次

      2017-06-08 09: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道路通行秩序良好,未发生因交通拥堵导致考生无法按时进入考场的情况。全天共部署警力1470人次,出动警车480辆次,各种交通标志设施3000余个。截止6月7日14时,共接到考生现场及电话求助9起,均有警车开辟绿色通道按时到达考场。

       
      交警护送患病考生进考场。

          考生家长不认路 民警爱心送考

          2017年6月6日下午,大连开发区交警大队指调室接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电话,一位考生家长打来电话需要帮助,大队指调室民警立即与家长取得了联系。经了解,考生小李家住金州桃园,高考的考点在开发区十中,小李的父亲是个残疾人,无法送考,而且联系的送考爱心车队也都订满了。眼看第二天就要考试,一家人没来过开发区不认识路,就打电话咨询考点位置及行车路线。

          指调室文职警员赵育强经请示后,在不影响白天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决定完成送考任务。6月7日早晨6时,为了不影响考试,赵育强早早来到小李家楼下,6点40他拨打了家长的电话并接他们上车出发前往考点。小李父亲表示,当时只是打电话咨询一下,没想到有警察来送考。7点40分,赵育强将父女俩平安送到十中考点,在确定8号接考时间后,立即驾车返回大队,开始一天的工作。

          警车开道护送8辆送考大客

          6月7日是2017年高考的第一天,就读于旅顺三高中和62中的考生,将要赶往主城区内的55中和实验中学考点参加高考,可是由于这两所中学的学生大都家住农村,这次赶考并不轻松。7日、8 日高考期间,两所学校雇了8辆大客车,准备将400余名考生集体送往考场。

          为了节约考生出行时间,保证考生及时、顺利、安全到达考场,避免考生因途中堵车焦虑,旅顺口交警大队主动与校方联系,专门设置了高考服务警车,为这些考生提供警车引导护送服务。

          7日早上7时,大队派3辆警车,6名民警来到旅顺三高中和62中门前大客车的集合地点,组织学生登车,并一路用警车护送至55中和实验中学考点,期间为了不让学生们紧张,警车全程不开警灯。沿途,大队安排警力疏导交通,为考生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不到10分就到达考点。

          到达考场后,交警将考点门前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远端岗位进行外围分流,待学生安全进入考点后恢复交通。护送高考学生车辆的交警等在考场外,上午考试结束后,警车又护送考生车队返回学校吃饭午休,接下来的两天,交警都会用警车护送高考车队参加考试,受到辖区学校及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护送做完手术考生赶往考场

          6月7日早上,中山大队辖区39中考点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名三天前做完阑尾炎手术的考生乘坐救护车赶往考场,大队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撤走考场周边的隔离设施,打开绿色通道,疏导车流,引导救护车到学校门前就近停靠。

          由于考生无法行走,需要借助轮椅进入考场,民警又协助医务人员一起把考生搀扶下车,抬入学校,保证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