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助力3万考生金榜题名

      2017-06-06 09: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王灼灼 记者 冉嬛)6月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有序的考试环境,我市警方多警联动、多措并举,以整治、打击、服务为手段,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护航高考,助力3万考生金榜题名。

          据了解,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我市共有近3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并设考点49个,其中,市内四区设考点20个。为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市公安局成立了2017年高考安保工作小组,统筹安排,有的放矢。

          在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方面,以整治清查为手段,全面排查周边乱象,加大清理整顿力度,食药侦部门会同有关单位对周边的饭店、餐饮店、药房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对售卖的食品药品存在安全问题的,依法予以处罚。

          消防部门将在考试前对考点、宾馆等场所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跟踪复查,确保安全,并在考试期间随时备勤,加强对考试现场和重点地区的防火监控。各属地公安分局将重点对考点周边网吧、游戏厅等公共复杂场所进行清理整顿,针对考点周边酒店开业及婚庆燃放鞭炮情况提前进行走访摸排,严格落实禁放规定,并对施工现场进行严格管理,严禁噪音影响正常考试秩序。

          在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方面,刑侦部门将重点打击各类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舞弊、倒卖试题等违法行为,同时,严格加强考生身份证管理,依法严肃查处伪造身份证件冒名替考行为。对各类侵害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依法依规予以严打。特警部门抽调蓝鲨精干警力,开展街面备勤,驻扎覆盖全市49个考试点位,有效防止和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

          同时,在考试期间,公安机关将在各考点派出巡逻警车与巡逻警力,发现情况及时排除隐患,并在考场附近设置服务咨询台和安全服务点,及时受理和处置广大考生及家长提出的求助和报警事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