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模拟考对报考起啥作用?指标到校比例是多少?

      2017-06-02 09: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模拟考试究竟有什么作用?中考和哪次模拟难度相当?今年两次模拟考试对填报成绩有何指导作用?我的孩子一模考了560分,根据你们的经验看,我可以报考那个学校?另外今年指标到校生数比例是多少?5月27日,市教育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给予解答。

          模拟考试起到什么作用?

          两次模拟考试(一模和二模)至少有三个方面作用:一是检验学生的学、教师的教的情况,对学生而言,参照这个成绩及时调整学生自身的学习策略,进一步提高学业成绩。对教师而言,参照任教班级整体成绩情况及时改进教学策略,以便更有效地组织学生复习备考;二是为今年的中考命题工作建立模型,保证中考试题难易程度符合文件规定的要求;三是为学生填报志愿提供必要的参考,指导学生及家长有针对性地填报中考志愿。

          “总体看,今年中考试题的难易程度要与两次模拟考试试题平均难易程度大体相当,保证试题的难易程度低、中、高三档试题的分值比例为7:2:1。您可以参考媒体公布的模拟考试分数段统计情况(二模分数段6月中旬公布)和您的孩子一模和二模成绩,参照各学校的招生计划科学合理、切合实际地填报志愿。”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处处长王长青。

          今年指标到校生数比例是多少?

          简单讲,“指标到校”就是将同一地域内,将省级示范性高中部分招生计划,按照初中学校学区内学生比例分配到相应的初中学校,以初中学校为单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分配的这部分计划就叫“指标到校”。以大连市内为例:市教育局依据市内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数和市内五区初中应届毕业生中本学区学生数,将各重点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的指标分到市内各区,再由各区按照同样的办法,将分到的指标数分配到初中学校,依据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以初中学校为单位面向学区内学生择优录取。

          “2017年,市内五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比例为70%,其它区市县不低于75%,由当地教育部门结合实际确定。”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处处长王长青。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