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参加“三支一扶”毕业生可享优惠政策

      2017-05-26 14: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什么是“三支一扶”计划?”“毕业生参加此项计划有什么优惠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社会各界广为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悉,“三支一扶”是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的简称,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招募对象为大连籍择业期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及大连地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那么毕业生如何参加“三支一扶”计划?记者从市人社局相关部门了解到,符合“三支一扶”计划报名条件的毕业生可以关注大连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相关媒体,“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开始后在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时间见当年招募公告(每年4月份左右),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并经体检合格的毕业生列为“三支一扶”人员。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毕业生主要从事哪些工作? “三支一扶”人员主要在乡镇、村委会、县以下农村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任职,岗位一般为村主任助理、团支部书记助理、教师、临床医生等,主要从事乡镇、村的教育、农技、卫生、扶贫、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也可根据需要兼职乡镇团委副书记、委员等管理服务工作。“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由各涉农区市县和先导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负责按月发放。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毕业生享受什么优惠政策?”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了解到,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时可按规定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积极鼓励支持服务期满人员自主创业,将其纳入“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农村青年创业富民行动等;支持升学深造,报考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加分政策;促进自主择业,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为服务期满人员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公共服务;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人员,其在校期间申领国家助学贷款的本金和利息由市和服务所在的区市县政府各按50%的比例代为偿还。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