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高校毕业生见习同样享受补贴

      2017-05-26 14: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毕业季一到,就会遇到见习的问题。据悉,符合国家计划内招生的大连地区生源尚未就业的普通高校应届(含择业期内)毕业生,身体健康,遵纪守法,能够履行见习规定和各项纪律的即可满足申请见习的条件。

          符合见习条件的毕业生,只要登陆大连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申请,同时向拟申请见习基地所在地的区市县、先导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提供毕业证、报到证、户口簿及身份证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填写《毕业生见习登记表》一式两份;毕业生凭《毕业生见习登记表》与拟申请见习基地采取供需见面和双向选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接,确定见习岗位;确定见习岗位后,毕业生由见习基地所在地的区市县、先导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统一布置,进入基地见习。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见习基地的相关规定和专业设置,见习期一般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就业见习基地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参加意外伤害保险,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对就业见习基地给予补助,意外伤害保险费由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承担。就业见习基地每接受1名就业见习毕业生,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给予50元/月的指导老师带教补贴。市政府按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实际支付基本生活补贴和意外伤害保险费金额的50%给予补助。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