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毕业生参加“千岗计划”每月可享生活补贴

      2017-05-26 14: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具备什么条件可以参加“千岗计划”?”“能享受什么样的待遇?”……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大连生源择业期内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含专科)毕业生。政治素质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具有招募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专业知识和其他条件;了解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性质,自愿到基层服务;年龄在30周岁以下。

          “千岗计划”主要在我市各区市县、先导区所属街道(乡镇)、社区(村)设立的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等岗位开展服务。符合“千岗计划”报名条件的毕业生,按照当年招募公告规定的报名时间,登录大连人才网报名,并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带有本人照片的《大连市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服务“千岗计划”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到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毕业生参加“千岗计划”有什么待遇?列入“千岗计划”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享受每月18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共同承担;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由区市县(先导区)财政承担,个人缴纳部分由高校毕业生本人承担。

          毕业生参加“千岗计划”的服务期限多久?“千岗计划”高校毕业生从事基层公共服务工作期限为2年。上岗后与基层服务单位签订服务协议,包括服务期限、岗位及其职责要求、待遇保障、工作纪律、协议解除等条款。服务期满后终止服务协议,自主择业。服务期间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提前解除服务协议。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