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政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种就业服务

      2017-05-26 09: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社会各界广为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从《12345市民热线》节目中获悉,目前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2017年达到795万人,较2016年增加30万人。

          “就我市而言,2017年在连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8.9万人,较2016年增加3000人。2017年预计来连就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万人,较去年增加3000人,就业压力很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马英。

          据悉,为构建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多渠道开发基层服务岗位,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千岗计划”和储备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就业基层服务项目。一是“三支一扶”计划。依托我市涉农地区乡镇卫生院、中小学校、农业站所、乡(镇)或村统一招募、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服务期限为2年,招募对象为大连籍择业期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及大连地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2016年选派了10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到农村基层岗位服务,服务期满97人,其中考入机关事业单位的51人,占52.6%。二是 “千岗计划”。依托我市各区市县(先导区)所属街道(乡镇)、社区(村)的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等岗位,面向大连生源择业期内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含专科)毕业生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服务“千岗计划”,服务期限2年。2016年有285名高校毕业生列入计划,现在岗“千岗计划”毕业生448人。三是储备计划。依托部分市属和区市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医疗、教育、农业科技、基层社会管理等行业提供的服务岗位,面向大连生源择业期内未就业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含专科)毕业生实施高校毕业生储备计划,服务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2016年招募了726名储备计划毕业生,有357人通过岗位实践锻炼实现了稳定就业。

          目前是高校毕业生求职季,政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服务。一是集中组织大型招聘活动。做好6月18日在星海世博广场二层举办的2017年国际IT暨夏季人才招聘会和10月份秋季人才招聘会。二是在7月高校毕业生毕业季期间再次举办大型公益主题就业服务月活动,促进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的“无缝对接”。三是组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组织开展现代服务业、民营企业、建筑房地产、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专场招聘会活动,每年从7月份到12月份每月最后一个周六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公益性专场招聘会。四是深入在连院校开展“就业服务校园行”活动,组织我市企业走进在连高校开展分层次、分行业的招聘活动,每年举办“校园行”活动20场以上。五是依托四级就业服务机构,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对我市生源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免费求职推荐和就业指导。六是完善以人力资源供求数据为核心,市场网站、微信、微博、触摸屏、手机短信、有线电视为信息传播方式的“六位一体”人力资源市场网络信息服务体系,创建方便快捷的线上网络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