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今年将维修100条道路10月底前全部完成

      2017-04-26 16:30 来源:大连日报
      选择字号: T | T

          今年,市城建部门计划对我市破损严重、通行质量差的100条道路(总面积100万平方米)进行维修改造。本年度道路维修工作“分布广、任务重、标准高、时间紧”。

          据悉,结合我市具体交通、气象等条件,城建部门科学编排施工计划,将维修工程分上、下半年两批实施。上半年将着重对主次干路开展施工,计划对高尔基路、中南路、迎客路、朝阳街、七七街等27条道路进行维修;下半年将对鲁迅路、世纪街、东北路等主干路,及一面街、奋斗巷、水泥街等73条道路进行维修改造,全部工程预计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

          为确保工程质量,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城建部门将采取如下措施:施工区域全封闭,减少扬尘污染。主次干路采取半幅施工、半幅开放模式,街巷路采取全封闭施工模式,施工期间将对施工区域全部围挡封闭。避免夜间施工,减少噪声污染。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回避早晚高峰,避免夜间施工(晚9:30-次日6:30),减少施工噪声对周边百姓的影响。加强交通疏导,减轻施工拥堵现象。积极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制定施工期间交通疏导方案,增设疏导标志,增加疏导人员,最大程度减轻因施工作业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

          施工期间将给市民生活、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城建部门恳请得到市民谅解,并在此呼吁,施工期间尽可能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选择绿色出行,为缓解我市交通拥堵贡献力量。(记者 吉存)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