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樱花节客流量剧增 交警累计疏导游客6万余人

      2017-04-24 10: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4月21日~23日樱花节,正值我市开展营商交通环境整治行动期间,面对旅顺及相邻甘井子、沙河口、高新园区辖区车流量、人流骤增情况,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交警支队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强化路面交通车流指挥、疏导、分流,期间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疏导樱花节景区及沿途车辆6万余辆,疏导游客6万余人,全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周末去旅顺赏花的客流量明显增多。

          根据每年樱花节期间交通流量分析研判,市交警支队部署旅顺大队、甘井子大队、沙河口大队、高新大队执勤民警每天6时上路,旅顺大队领导带领民警分赴203景区周边及旅顺太阳沟24处执勤点,展开道路疏堵保畅工作,为提前上路指挥,全天应对景区人、车变化,旅顺大队大队长许吨成三天索性就睡在队内。全体执勤民警通过大队、支队两级指挥调度室,随时分流自己岗点车流,及时向大队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路面执勤民警适时调整分道锥筒和指示牌摆放位置,采取渐进式变道方式,使驾驶员及时发现道路变化,引导车流向指定车道行驶,提高分流点通行能力,避免了早高峰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4月22日、23日早8时,经由红旗西路去往旅顺观赏樱花及在岔鞍本地旅游踏青的车流、人流剧增,呈现出明显的潮汐车流。为确保通行安全顺畅,甘井子大队西城交警工作站提前预判,民警全体放弃休息,定岗定人,一方面通过工作站大屏幕实巡查路面车流情况,另一方面,积极联络景区所属旅顺大队,强化路面疏导,确保通往樱花节现场道路不发生人为大面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再过一周就是五一小长假,车流量和人流量将成倍增加,大家在流连于户外美景时,注意不要与家人朋友走散,特别是要注意看管好老人和孩子,一旦发生走失现象,可随时就近向执勤交警求助。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