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唤起知青的记忆 首届全球知青峰会29日大连举行

      2017-04-24 10: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或许您就曾是一名知青?如果不是,您的家人当中肯定有人曾下过乡、当过知青,那是一段峥嵘岁月,是一代人难以泯灭的记忆。4月29日,首届全球知青峰会将在大连长城饭店举行。曾是知青的全国劳模尉凤英、毛主席七十岁生日宴会四位工农客人之一董加耕,以及周秉和、柴春泽、吴献忠、刘继业等知青典型,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台湾、香港、北京、上海、天津、广州、云南等三十多个地区的海内外知青组织代表届时将与会。

          峰会期间,知青人家APP平台将正式上线,关爱知青公益基金将成立,该基金将对全国的特困、失能、失独知青给予帮扶、针对知青开展公益养老、公益大学、公益旅游。中国知青人创业历史博物馆将启动,这是中国首家知青创业历史博物馆,不但有老物件展而且还有知青回城后的创业贡献展。中国特色小镇——中国知青小镇项目也将启动,该项目将打造知青健康、度假、养老、文化生态圈综合体。本次活动得到了我市民政部门支持,由来自深圳的东风关爱知青促进中心主办,该中心是针对全国3000万知青及家属专门提供公益帮扶、公益养老、公益活动服务公益组织。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杨东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本人也是知青后代,他认为知青是中国一代最了解农村、最懂农业、最心疼农民的城里人。这群人为曾经落后的边远农村和艰苦的边疆带去了城市文明。回到城里后又在各个岗位,担负起了建设祖国的重任;这群人勤奋、担当、敬业、守信、爱国、爱党,是最具正能量的群体,他们活跃在社会各个岗位,一直在坚守信仰,默默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群人形成的知青文化值得传承、知青精神值得发扬。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