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9所学校成为绿色校园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2017-04-24 10:0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4月22日是第48届世界地球日,由中国绿建委教育委员会及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48届世界地球日暨第二届大连市绿色建筑公益活动在大连格致中学召开,该活动主题为“绿色校园,绿色未来”。大连市绿色建筑国家教育部建设发展规划中心主任邬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张传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绿建委教育委员会在国内首次颁发绿色校园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大连理工大学、金家街第二小学等9所学校获此殊荣;370名绿色校园志愿者发出“绿色校园”倡议,号召同学们争当绿色校园的宣传者、实践者、创新者;由亿达发展等65家绿建企业率先承诺“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绿色建筑行业发展”。

        据悉,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邀请学校老师成为“绿色校园”系列活动的专家,将开展160余场绿建知识教育培训活动,同时还将在今年7月组织绿建知识竞赛,并组织学生们到同济大学进行绿色校园夏令营活动。“绿色校园”系列活动拟定每个项目周期为10个月,每个周期内选出200名“绿色小使者”,学习掌握一册《绿色校园与未来》教材,每人写一篇关于绿建和绿色生活的文章,提出思考、建议及推广措施。经培训每人至少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在个人微信平台上传播绿建知识、绿色生活理念至少10次;支持大学生建立绿色社团,在社团中开展相应活动,让“绿色小使者”成为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乃至领导者。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