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安全生产每天从零开始】我市推广车辆防碰撞系统

      2017-04-21 10:1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相关要求,今年以来,市安委办协调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安全生产科学技术运用到有关行业领域。近日,市政府安委办邀请国家工信部及“全国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共18个单位及专家,召开道路交通“两客一危”智能视频监控报警、防碰撞、防爆胎技术应用调研座谈会,推动以上技术在我市“两客一危”车辆上的实施应用,以提高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水平,降低各类事故的发生。

          工信部安全生产司有关领导对市安监局采用PdM预测性维护技术检测高危机泵,全市推广阻隔防爆技术,大力推动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科技兴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对我市立即落实国家文件要求,推广应用“两客一危”智能视频监控报警、防碰撞、防爆胎技术的做法给予认可。市安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我市“两客一危”车辆安全技术手段较完备,但是由于近年来道路客运企业公车公营比例降低,承包、转包经营常常导致从业人员培训不足和安全技术执行不到位,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按照市政府加快科技运用,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的要求,结合我市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有关工作部署,市安委办与国家安监总局、工信部正在寻求安全生产相关科学技术,针对“两客一危”车辆,近期将研究推广驾驶员的人脸识别智能监控系统和“两客一危”车辆的防碰撞系统,筛选部分企业,积极研究政策支持,鼓励企业采用防碰撞、防爆胎技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据悉,目前我市已有1200台客车出厂前就安装了主被动安全技术,加装了胎压自动检测预警系统,最大限度减少了触电和高速爆胎事故的发生;已有1500辆长途客车全部纳入3G动态视频监控系统的范围,每辆车内的3个摄像头可以清晰地反映出司机、乘客、前方道路的状态,从平台可以直接提醒企业安全驾驶;已有2300台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部安装了GPS定位,其中892辆危化品运输罐车根据市安委会的有关要求安装了紧急切断装置,为真正实现“两客一危”车辆本质安全奠定了技术支撑。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