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出租车违停还在视频抓拍镜头下遮挡号牌

      2017-04-21 10: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潘永德 记者 冉嬛)一辆出租车在公交站点内违停,还当着交警的视频抓拍镜头用白毛巾遮挡起号牌。目前,驾驶人林某被罚款4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5分。

          4月19日17时许,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晚高峰,甘井子交警大队指调室各岗位民警通过大屏幕密切关注路面车流量情况,正在这时,负责视频抓拍的民警通过大屏幕发现东特沃尔玛商业学校公交站点内停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影响了公交车正常进站停靠,明显是违停。

          民警正准备拉近镜头依法予以抓拍取缔时,搞笑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出租车司机好像是发现了镜头正在对向他的车,便故意站在车头位置,将车牌号后5位挡了个严实。几分钟后,更加奇葩的一幕发生了:该司机终于等到客准备上车离开,还不忘防止被抓拍,仍站在原地不动,喊来旁边一个人从他的车内拿来一条白毛巾,原地转身将白毛巾挡在了车牌前面,而后从容地上车离开。却不料,其违法行为的全过程被交警的视频监控完整地给录了下来,根据其行驶的方向,指调室民警立即通过电台呼叫沿途岗位民警予以拦截。

          约5分钟后,在华北路华香桥下执勤的一中队民警成功将该车拦停检查。面对民警“你刚才是不是遮挡号牌了”的询问,该男子倒也实在,承认“自己听说那个公交站点有违停抓拍,就拿条毛巾挡了一下”,但又称“拉上客没走多远就下车把毛巾取下来了”。因驾驶人林某在公交站点违停并故意遮挡号牌证据充分,被交警依法处以4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5分的处罚。

          据了解,甘井子交警大队已经启动6个抓拍地点对机动车违停行为进行抓拍,分别是:东方路快轨站、华北路后盐、山东路富强路、中华路安盛广场、中华路华南沃尔玛、华北路周水前东特沃尔玛,凡是不按规定停靠或超时停放的车辆都将被录入违法信息系统,依法处罚。交警提醒: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停永远是正道。以为自己路熟、门清故意动歪心思,吃亏的终将是自己。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