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新增14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017-04-20 09: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4月19日,记者自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大连市人民政府公布了2016年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市刘治国等14人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董斌等50人获批享受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截止目前,大连市共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约2100余人。

      据悉,从1990年开始,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从1995年开始,大连市政府决定在做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同时,开展享受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表彰工作。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选拔工作同步进行,每两年选拔1次,入选者每人一次性发放津贴2万元人民币。选拔对象包含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两类群体,一般应具备高级职称,在生产科研一线作出突出的业绩贡献,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这项制度的建立,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批享受2016年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主要集中在我市工业、农业、教育、卫生、文化等重点行业,多名专家曾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我市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营造高层次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发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的突出作用,为推进我市“两先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