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周六劳动公园亮起来 25万株花卉邀你夜赏百花争春

      2017-04-20 09: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王慧敏 记者 李佳鹤)花开春意浓,游园缓缓归。由市风景园林处隆重举办的“2017劳动公园春季游园会”活动将于4月22日至5月14日举行。25万余株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名贵花卉为主旋律,与园内梯次盛开的梅花、樱花、海棠、丁香、芍药、牡丹、月季及南方花卉融为一体,形成花海世界,突显满园春色。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游园会最大亮点是首次创新推出的夜赏郁金香活动,将给市民游客带来夜赏郁金香的惊喜和愉悦;同时游园会期间还将举办专场文艺演出、广场民俗表演、风味美食品尝、旅游精品地方特产展售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游园活动。

      游客三五成群 提前观赏花展

      娇艳如火的红色郁金香

          25万余株强大阵容组团绽放

          本次花展展出的郁金香、风信子及洋水仙等名贵花卉均从荷兰进口,共计50个品种25万余株,是历届春季花展展出花卉品种最丰富的一次。本届花展新引进了卡托、红河谷、黄春绿、尼斯狂欢节、黑鹦鹉等郁金香品种;特别是首次引进了白珍珠、宠爱、简·波斯等风信子品种;荷兰主人、口音等洋水仙品种。通过风信子、洋水仙的巧妙搭配,新增了花展的看点内容,丰富了布展的表现形式,扮靓了春天的劳动公园。同时在品种展示区设置有4000余盆栽郁金香、风信子及洋水仙,方便游人近距离欣赏、识花、摄影。届时,梯次盛开的“法国之光”、“简万尼斯”、“范兰迪”、“卡罗拉”等几十种郁金香将艳压全城。

          首次创新推出夜赏郁金香灯光秀

          今年市风景园林处首次创新推出夜赏郁金香活动,丰富游园活动内容,拉长游园赏花时间,让市民游客在五光十色的灯光映衬下静赏百花争春的美景,体会夜赏郁金香花开争艳的那份别样惬意。据悉,夜赏郁金香的灯光设计是在利用春节亮化工程既有亮化成果的基础上,在郁金香展区、海棠园、荟芳园、东门、荷花池、狮子广场等区域再增设插地灯1200台、投射灯300台、大型主题灯组4组,让劳动公园全面“亮”起来。通过灯光色彩的变幻,营造出美仑美奂的赏花夜景,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一场色彩斑斓的视觉盛宴,体会到与白天完全不一样的赏花新感觉。

      置身花园里 一步一景美如画

      游客用手机记录美好瞬间

          “郁”见森林、邂逅花海

          大型昆虫、蘑菇、卡通树林、浪漫南瓜车、卡通风车、荷兰木鞋、大型相框,这些混搭元素被融合一新,制造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赏花意境。本届花展的主题:“郁”见森林、邂逅花海。在种植设计上结合劳动公园地形地貌及现有植物景观,把6万余株草花、0.5万株风信子、1.5万株洋水仙、及200余株特色南方花卉通过地栽、盆栽、组合栽植等形式作点缀,与大面积的郁金香及园内渐次绽放的樱花、牡丹、芍药、海棠等竞相争艳,形成高低错落的森林花海,烘托出了“郁”见森林、邂逅花海之主题。花展精心设计展出的11组56个景观小品,是花展的点睛之笔、亮点所在。其设计主旨是创造“大”森林场景,把游客幻化为森林精灵徜徉在花海中。

          游园赏花、观武品美食

          花展期间将举办声乐、器乐、齐天大圣现场互动等广场群众文艺表演活动,举办风味美食品尝、旅游精品地方特产展售等节庆游园活动。届时望海社区、百川教育、大连心连心团队、大连狮子会、大连市残联等社团组织将在游园会期间的每个休息日在荷花池中心舞台举办群众文化演出活动。风味美食一条街布置小吃展位50余个,展示来自泰国、印度等国近20种国际美味大餐、来自宝岛台湾及全国南北近40种特色风味美食供游人探秘品尝;同时还有捏泥人、吹糖人、面塑、竹编等民间绝活展示及旅游精品地方特产展售供游人欣赏选购。

          劳动公园在花展期间将实行封园管理,门票20元。残疾人、现役军人、70岁以上老年人、1.3米以下儿童、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在校学生(不含研究生)凭学生证半价优惠。每天早7:00时开园,晚8:30时停票,10:00时闭园。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