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我市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99.5%以上

      2017-03-20 16: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大连市目前的水质如何?”3月18日,市自来水公司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大连水质问题给予解答。

       
      市自来水公司做客《12345市民热线》

          近几年来,部分用户为了提高家庭自身的饮用水质量,净水器等相关设备受到了不少家庭的青睐,净水器市场比较活跃。记者从节目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家庭净水器的净水方式主要有以膜过滤处理方式,离子(树脂)交换和活性炭吸附等方法,但这些方式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卫生隐患,由于用户后续维护的不及时和处理不当,容易使微生物在滤膜或滤床上繁殖,造成自来水水质的二次污染,而且,自制纯净水将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一并祛除,同时也祛除水中对人体有利的元素。

          目前,大连市原水水源来自于碧流河水库和英那河水库,其原水水质达到了国家地表水水源的二类水质标准,而经过净水厂的五道工艺净化后,出厂水的常规水质指标(36项)都已经高于国家的出厂水水质标准,同时,大连还拥有可以检测106项水质指标的国家级水质化验中心,东北地区只有大连和沈阳市达到了这个水平。“可以说,我们的自来水水质是安全、优质的。当然,由于一些客观因素,我们的现有的部分供水管线年代久远,一些管线的自然爆裂、抢修,部分居民的室内管线老化锈蚀等因素,造成部分地区用户自来水水质感官性指标不够理想(锈黄水),这也是我们自来水集团公司近年加大供水主管线升级改造和室内陈旧管线更换的主要原因,大连市政府几年来都投入大量资金,加大这方面的改造力度,相信经过几年的更新改造,我们大连市的自来水水质将会大大的提高。”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宫强。

          据悉,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城市供水水质严格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严格按照国际规定的检测项目和检测频率进行检测,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99.5%以上,达到并超过国际规定的95%考核要求,居民可以放心饮用。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