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星海公园广场舞扰民现象缓解 市民点赞

      2017-03-15 15: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星海公园言必行、行必果,点赞!”广场舞音量过大扰民的问题不少市民都曾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过,市民老杜就是其中一员。近日,他反映的星海公园内广场舞噪音扰民一事得到解决,所以老杜特意在民意网留言感谢。

          市民老杜曾多次就星海公园内广场舞噪声扰民一事在多个渠道反映寻求解决,他反应星海公园内广场舞使用的高音喇叭、低音炮等音响器材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每天扰民6小时以上,并称“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已经纳入违法行为。老杜还指出,在大连星海公园内有一处违章建筑,专门用来给跳广场舞的市民存放音响、乐器和整卷的苫布等,“这样方便了他们常年风雨无阻,定时定点向周边环境释放社会生活噪声,周边无辜百姓苦不堪言,同时该违建也严重破坏了公园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应该尽早拆除。”

          无独有偶,市民杜鹃也曾在民意网上留言,称:“星海公园广场舞音量实在太大,从晚7点开始到晚9点声音越来越大,关了窗户都扰民,真诚希望政府出来管管。”

       
      星海公园内用来存放音响等设备的违章建筑。(照片由老杜提供)

          对此现象,星海湾管理中心给出答复称,公园是供公众游览、观赏、休憩、开展科学文化及锻炼身体等活动场所。广场舞作为市民娱乐休闲的一种方式,为方便广大市民,公园给予了适当的支持与帮助,曾经为部分活动点免费提供接电服务和存放活动物品地点。下一步公园将结合环境改造,逐步清理各类临建并取消免费用电和存放服务。目前清理工作已经启动。

          对此市民老杜表示满意,并留言感谢称:“今年3月伊始至今连续近一周时间,公园内传出的社会生活噪声骤然下降,3月6日晚我们近距离考察了之前5个噪声源发现,除一支队伍没有出现外,其余四支广场舞队伍均没有使用公园的电源。失去交流电支持的音响器材在直流电供电条件下,就目前技术条件一般无法做到长时间连续开最大音量,因而噪声分贝数值大幅度下降,周边受害居民们重新过上了过去5年多只有在狂风、暴雨或寒流等极端天气条件下才能过上的正常人的生活,为此,我们为星海湾管理中心及星海公园有关领导这种‘言必行、行必果’的工作作风点赞;同时我们也感谢民意网这一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平台。”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