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聚焦3.15】甘区将建立网络消费投诉通报会制度

      2017-03-15 09: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3月14日,甘井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华南红星美凯龙举办3.15国家消费者权益日暨“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开幕式,拉开2017年甘井子区“3·15”活动序幕。

      开幕式拉开2017年甘区“3·15”活动序幕

          2016年,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解决投诉举报432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60万元;开展各类专项整治127次,立案1004件,罚没款938.37万元,罚没款入库额861.24万元,实现了新的历史性突破,连续三年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排名第一。在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方面,区市场监管局全年共查办网络违法案件16件,罚没入库50.5万元,网络执法办案数量、罚没款总额居全市之首。同时,加大对网络订餐行为的监管力度,责令31家问题企业停止网上售卖,有力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网络订餐安全。

      开幕式拉开2017年甘区“3·15”活动序幕

          随着科技水平、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网络消费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重要选项,网络交易监管也是市场监管部门面临的重要课题。2017年,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集中通报、公开曝光、调查点评、比较试验等活动,进一步拓宽网络消费维权渠道。要完善汽车消费投诉情况年度通报会制度,建立网络消费投诉通报会制度。据甘井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经营监管科科长介绍,今年将落实经营主体的“亮照亮标”工作,“就是要求经营者亮明自己的身份,将营业执照、许可证公布于网上,便于监管部门监督和消费者辨识。”

      辖区内百家知名电商、企业代表在“诚信承诺墙”上公开承诺签字

      为22家企业颁发“大连市2016年度消费者满意单位”奖状

      工作人员讲解如何识别进口烟的真伪

          现场,甘井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珠宝鉴定、血压仪等家用电子仪器检测。设立食品、药品、化妆品、烟、酒等多个贴近老百姓的维权咨询投诉窗口,面对面教消费者如何辨识真伪产品,如何练就火眼金睛。去年,甘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当天工作人员携带相关快速检测试剂盒、快检设备,现场为广大消费者检测蔬菜、肉、面粉、大米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