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口区今年将继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2017-03-14 10: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3月13日,记者从旅顺口区政府了解到,今年,旅顺口区在生态环境的治理中,持续推进对燃煤锅炉的整治,继续改造供热系统,撤销小锅炉,实施城区统一供热。

          据了解,旅顺口区今年将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治理和对黄标车的治理,推进对建筑工程的扬尘和加工粉尘的治理,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同时加大对自然保护区的监管力度,以新城区绿化建设、老城区绿化改造、乡村、社区绿化提升、现有绿地管护为重点,继续实施青山生态系统工程,美化生态环境。整治河道水质指标和入海排污问题,强化对水资源的保护,推进中水回收利用工作,使宝贵的水资源得到科学合理的利用。

          此外,将加强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治理疏通河道,以“水上旅顺”建设为契机,建设优质的水环境。加强全区海洋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加大海洋增殖放流,增加辖区海域的涵养量。进一步开展伏季休渔工作,保护海洋生态资源,维护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

          今年,旅顺口区还将启动塔河湾、大潮口、世界和平公园海岸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使旅顺地区山清、水秀、天晴、海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成为人人向往的生态宜居城区。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