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今年计划拆除134台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

      2017-03-01 15: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公交车冒黑烟,严重影响空气质量”、“烟囱排烟,不敢开窗”、“雾霾这么严重,中小学应该停止户外体育课”……空气环境质量一直是市民所关心的重中之重。2月2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我市计划完成县区134台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拆除任务。推进重点行业工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作。取缔1万辆黄标车。开展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完成《大连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编制工作。

      今年计划拆除134台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

          大连棒棰岛宾馆的4台锅炉以煤改电快速推进;甘井子区5个涉农街道的226台小锅炉仅用9个月整治完毕;金州以南219家驻军单位的232台燃煤锅炉整治与全市同步推进……2016年,大连市区843台燃煤锅炉整治攻坚战全面告捷,其中拆除燃煤小锅炉604台,远多于省政府下达的拆除115台的任务;我市淘汰注销黄标车及老旧车辆42663台,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40856台淘汰任务,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数量排全省第一。经测算,我市2016年燃煤锅炉整治工作将减少约19.55万吨煤炭消费量,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5万吨,减少烟粉尘排放0.93万吨。

          据悉,今年我市将拆除燃煤小锅炉和淘汰黄标车工作列入年度重点民生工程。除热电联产背压机组外,原则上不再审批新建燃煤发电项目。逐步建立和实施建设项目煤炭双倍减量替代制度。积极推进煤炭清洁利用,完善全市煤炭销售网络,建立洁净煤配送中心。加快“气化大连”工程进度,天然气消费年均增速力争保持在15%以上。推广天然气、海水源、污水源、地源热泵等清洁供热方式。推进电力企业烟气脱硫升级改造工作。2017年争取达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2.2%,PM2.5平均浓度低于43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低于70微克/立方米。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到2020年,城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70%以上。全面推进黄标车淘汰。淘汰全部12.4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