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北京街家乐福噪音扰民 求助民意网得解决

      2017-03-01 15:4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北京公园2期13号楼1门洞楼下排风机噪音扰民,整个楼道都是排风机的低频噪声,终日不停,楼内多家住户都不胜其扰。”近日,市民高先生在民意网留言,反映小区周边的排风机噪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帮忙解决。

      浮动地台下方安装减振器,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据了解,市民高先生是家住北京公园2期13号楼的居民,因楼下排风机噪音问题困扰已久。“噪音很大,在3-4楼屋里都能很清楚的听到,噪音源来自楼下,东边比西边噪音明显,目前不清楚是家乐福、美食城还是布哈迪咖啡馆的排风机声,用耳朵贴近墙壁听声音特别明显。”高先生还曾在家中用手机分贝仪测试噪音分贝,是59分贝。“根据国家规定,在居民区内允许噪音级昼间为50分贝,夜间为40分贝。这已经超了啊,望相关部门尽早给予协调解决。”

          3月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环保局西岗分局在接到市民诉求后到现场进行检查,经过在诉求人家中反复测试比对,确定噪音源是家乐福中央空调系统产生的。

          环保局执法人员约见了单位负责人,要求进一步整改,家乐福总店已经选定治理方案和治理厂家进行整改,改造原理为先将原来的水泵基座拆除,再原基座位置做二层浮动地台,浮动地台下方安装减振器,将振动势能减弱,因此也就阻止了振动通过结构传导至居民家中降低了噪声的传播。

          目前,治理工程已经基本结束,所有的水泵都做了二次隔振,所有的管道都由吊挂支撑改为落地支持,2台机组做了三次隔振,机组下方增加了二层浮动地台,每台配重15吨,通过配重和隔振能最大限度的将振动噪声减小达到环保标准。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