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地铁5号线一季度开工 地铁4号线年底开工建设

      2017-02-28 09: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月27日上午,地铁集团召开“立足岗位求突破,推动地铁大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记者获悉,地铁5号线一季度将开工,地铁4、7号线将于年内开工,快轨3号线也将完善工程方案和技术要求,争取年内开工。未来,大连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将达到20余条线路,预测2020年,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比例达到30%。

      64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   
       
          2016年底,国家发改委批复43个城市地铁总规划里程约8600公里,其中,大连315公里,沈阳179公里、长春121公里、哈尔滨92公里,大连全国排名第12位,东北排名第一,大连地铁的建设和运营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地铁5号线项目建设手续正在抓紧办理,争取3月末开工建设梭鱼湾南站和梭鱼湾站,地铁5号线建设序幕将自此拉开。同时,地铁4、7号线PPP招商工作也正在全力推进,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4号线、完成7号线PPP招商工作。
          未来,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大连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将由12条市区线和10条市城线及一条支线组成,总长度908公里,预测2020年,大连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量比例40%,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比例达到30%。

          与此同时,大连地铁集团将下力气搞好运营服务,将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规范,创新服务措施,推出具有创新实效的系列服务活动,强化第三方评价体系,加强乘客满意度测评等服务监管。活动期间,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如何实现充分利用轨道交通产业资源优势,以集团化商业模式为发展依托,统筹协调好政策和各类资源,确立地铁集团“投融资+建设+运营+物业开发及资源经营”四位一体的链条经营模式。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末。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