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沙区旧衣物回收箱进社区并成立90个社区义工分站

      2017-02-27 09: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苗慧 记者 李佳鹤)2月25日上午,大连市慈善总会与沙河口区慈善总会在星海公园广场共同举办“社区慈善义工分站成立授旗暨旧衣物回收箱铺设”仪式。现场,两级慈善总会共同向沙河口区社区成立的90个义工分站授旗,进一步推进沙河口区各社区开展旧衣物回收箱铺设工作。

          大连市慈善总会领导为沙区义工站授旗

          据悉,沙河口区社区慈善义工分站的成立,对推动慈善义工四级组织管理和服务网络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中、西、沙区186个社区全部建立了义工分站。截至2016年12月末,全市共注册慈善义工69.93万人,建立义工站2076个。

          另外,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旧衣物回收箱子,目前,已经铺设了700个,为了方便市民捐赠,市慈善总会正在加快回收箱铺设进度。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在回收的旧衣物中挑出4000件,用于救助发放给我市重点工程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刁成宝在讲话中强调:一是义工分站建设要坚持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社会化。二是要坚持依法行善,带领辖区义工开展基于慈善目的、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精准服务。三是要坚持学雷锋常态化。四是要树立看齐意识、全局意识,形成市、区、街道、社区上下联动开展志愿服务的格局。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