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创博会落幕 200余创业项目正式签约607份

      2017-02-27 09:09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26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五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圆满落幕。本届创博会以“创业促就业 发展惠民生”为主题,以其资源汇聚“全”、项目展示“新”、服务咨询“专”、论坛峰会“精”、人才洽谈“实”的显著特点,吸引了8万余名创业者和求职者以及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创博会两天吸引8万余名创业者、求职者参加

      创业资源汇聚,对接成果丰硕

      创博会汇聚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浙江集群宝、赛伯乐投资集团、星海产融汇、中智集团等省市孵化机构等培训、融资、人才服务、孵化平台等四大类50多个相关资源机构参会。现场汇集了制造业、软件信息、新材料与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与互联网+等10个领域200多个项目,通过产品推介、项目路演、技术洽谈、现场接待咨询3.2万余人次,达成合作意向2100余份,正式签约607份。

       
      一名参会者在西岗区展位前了解信息

      大会还举办了市A级创业孵化平台授牌和创业导师颁证仪式;市人社局等单位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签署人力资源合作发展战略协议;启动“万名学子大连行”活动,发布2017年大连市创业地图;大连股权交易中心、中以创新创业合作项目等在现场进行了展演。

      中外名企展洽,人才供需两旺

      创博会首日,中国·大连2017春季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吸引了514家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提供岗位2.3万个,达成求职意向2.1万余人次,较去年略有上升。作为2017年我市第一场大型人才招聘活动,本次大会以其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国内极富汇聚力、国家级展会规格三大优势,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和优秀人才的目光。

       
      两名参会人员了解职位信息

      在参会单位中, 既有恒力石化、东软集团、华信等国内知名企业,也有Intel、IBM、埃森哲等著名外商投资企业加盟,部分优质创新创业型企业及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外地企业也主动参会,展现出本次洽谈会巨大的影响力。从参会单位行业看,前三位分别为IT业、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金融、教育、商务服务、住宿餐饮、居民服务等其他行业企业占到四成,紧贴我市产业发展布局。

      大连军分区及市征兵办也借助展会平台首次参展,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政策解答、兵役登记,共发放征兵宣传资料4万余册,上万名大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政策咨询。

      区市县项目新颖、成果展示喜人

      大会现场,金普新区集中展示了“大连行健工业”、“云海科技”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等创新创业项目成果。高新区智能机器人、VR技术创新产品等体现了前沿的创新创业成果。甘井子区8家创业孵化基地达成创业就业意向410余项。沙河口区和舍艺术工厂包容了多元化的文创元素。中山区“360度全景宣传三维模型实物航拍器”、“AR魔法学校科技亲自互动”、“VR远程医疗”项目让与会人员领略新的创业成果和风貌。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展位沙画表演吸引众多参会者驻足观看

      西岗区也在现场推介了家庭服务业“情景式培训”,运用高新技术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化、信息化、实景化、浸润式的培训模式。旅顺口区推出了大连易顺创业空间孵化平台、皮尔蒙特时装文化创意小镇。长兴岛推出“电子纸”,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等区县也结合本地特点,努力打造多元化创业服务模式。

      论坛峰会高端 掀起头脑风暴

      创博会结合大连经济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方向举办了论坛和峰会。“第二届大连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与高端发展峰会”邀请到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HROOT创始人唐秋勇等6名行业领军人物,开展了未来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互联网+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变革、HR云技术运用、未来人才经济发展的先机等主题分享讨论。“创新科技 引领未来”论坛邀请到新浪集团市场总监申晨、喜马拉雅副总裁李海波、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等业内大咖,带来了全新的创业理念。论坛和峰会共吸引了千余名观众互动。

      政策咨询暖心,服务便民利企

      峰会设立“全开放式”政策咨询服务区,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公安局等10个单位抽调本单位业务骨干,开展创业培训、创业孵化、成果转化、证照登记、税费减免、创业贷款、人才引进、住房保障等咨询服务,现场及时解答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接待咨询1.6万余人次。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