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煤改电项目深入实施 节能减排服务蓝天工程

      2017-02-23 09: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王帅 门志勇 记者 李佳鹤)2月22日,大连供电公司开展电能替代潜力市场调查,一方面分析用户在峰、谷、平各时段用电情况,为用户推出科学用电方案,另一方面,全面宣传“煤改电”的技术优势和扶持政策,使电力客户对“煤改电”的了解更加深入,推动“煤改电”工作。

      2016年,大连市共拆除燃煤小锅炉1416台,其中,大连棒棰岛宾馆、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等24个用户选择了“煤改电”,申请容量合计13.89万千伏安。据大连供电公司测算,整个供暖季“煤改电”将实现替代电量280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煤炭消耗4850吨,减排二氧化碳近1.47万吨,对促进全市节能减排、服务大连“蓝天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了使“煤改电”客户更加科学合理用电,实现经济效益,大连供电公司开展了延伸服务,以2016年选择“煤改电”项目的14户为例,大连供电公司利用用电信息的“大数据”,科学测算、分析用户所花销的供暖费用、并网费用以及蓄热采暖电费的经济性,不断优化,提供科学的用电方案,做到切合每一个用户的需求,使用户在峰、谷、平三个时段均获得最大效益。“大数据”显示,对于学校、海产品批发销售市场、私营企业这类用户,“煤改电”受益效果最好,不仅省去煤锅炉维修、保养、年检等费用,还可通过合理调节用电方案降低电费。

      2017年,大连供电公司在大连市政府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的《电力框架合作协议》基础上,加快电化大连工作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煤改电”项目建设和港口岸电系统建设,重点开展外市县134台超标锅炉“煤改电”推广工作,进一步争取学校、燃煤强制消减企业、用能大户这类潜力用户市场,积极开拓电能替代新领域,努力争取政府出台更多电价和补贴支持政策,建立完善的电能替代内部协同工作机制和外部供应商合作联盟新模式,推动电能替代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计划,今年大连将完成8.3亿千瓦时替代电量。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