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今年我省高考艺术类招生规模将有所缩减

      2017-02-21 14: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今年,辽宁省将研究制定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实施方案。同时,今年将公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这两个文件已于去年4月通过教育部备案。2月19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了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大会。会上透露,今年将公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同时,高考艺术类招生规模将有所缩减。

          大连成为综合素质评价试点

          2017年,沈阳、大连、营口、辽阳4市的50所普通高中以及省实验中学共51所普通高中将启动综合素质评价试点。2018年秋季,辽宁省将在新高一学生全面推行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根据国家高招改革总体方案,高考时,综合评价成绩将提供给有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高校参考使用。

          辽宁综合素质评价方案确定了五个方面的内容,即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

          年内公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

          2016年4月,《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和《辽宁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已通过教育部备案,何时正式公布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

          省教育厅表示,今年将研究制定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实施方案,公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辽宁会密切跟踪上海、浙江的高考改革进程,掌握经验和做法,提早谋划、研制。落实当下发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为实施分层次教学和纵观教学,做好师资、教室、仪器、设备等准备。

          今年将缩小艺术类招生规模

          今年,辽宁省将缩小艺术类招生规模。加大研究生、博士生计划统筹,重点支持学科建设和高端紧缺人才培养。统筹本专科计划,确保本科升学率稳中有升,适度压缩中职升本、专升本招生规模,主要安排应用型专业扩大招生规模,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来确定各高校的招生计划。据悉,去年,艺术类计划占总计划12.1%。

          今年,辽宁还将逐步调整对口升学考试招生专业机构和规模,实施高校举办较长时间训练、培养学生技术技能或培养学生具有相对宽阔技术技能的复合型本科专业教育,减少或停招职业教育属性、特色不明显或服务面向较窄的专业以及艺术设计类专业。今年4月份,辽宁将公布2020年中职升本、专升本不再招生的专业目录。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