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将建立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守信红榜和失信黑名单

      2017-02-15 09: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出现“乘客上车前询问目的地”、“车内吸烟”“未经乘客同意收听车载音响”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将被记入管理部门诚信服务数据库,做为驾驶员星级评定的重要参数,严重违规者将被劝离出租汽车驾驶员队伍。2月14日,记者从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从即日起,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在行业中推出“文明服务·温暖滨城”主题活动,行业主管部门将重点针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开展“五做到”、“五主动”、“五严禁”,并建立经营服务守信红榜和失信黑名单。

          据悉,活动期间,市出租车汽车管理处将开展“我是乘客”体验活动。关注服务细节,组织行业管理人员每人每周搭乘一次出租汽车活动,及时掌握服务动态。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五做到”,即:做到文明用语、做到文明驾驶、做到仪表端庄、做到失物提醒、做到车容整洁;“五主动”,即:主动帮乘客开门、主动帮乘客装卸行李、主动向乘客宣传大连、主动为外地乘客做热心导游、主动为乘客答疑解惑;“五严禁”,即严禁乘客上车前询问目的地、严禁强行拼客、严禁使用对讲机、严禁车内吸烟、严禁未经乘客同意收听车载音响。

          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以出租汽车营运场站、旅游景点和商业区域为重点,由各辖区出租汽车管理机构制定稽查方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出租汽车拒载、强行拼客、绕道超收费、不文明服务、车容不整、使用对讲机、吸烟、乱抛垃圾等违章行为。

          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出租汽车市场,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对不符合网约车标准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对不具备网约车从业资格从事网约车驾驶的人员严加查处;严格禁止网约车平台接入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驾驶员。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经营者数据库。严把驾驶员准入关,建立驾驶员服务、奖惩、违章、信用登记制度;完善出租汽车驾驶员星级评定机制。

          建立出租汽车企业守信红榜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将企业服务质量、安全生产责任、经营行为、乘客服务评价等信用信息纳入数据库管理,并作为经营者服务质量信誉考核、配置经营权的主要依据。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秦海群表示,通过“文明服务 温暖滨城”主题活动,树立出租汽车行业品牌,建立经营服务守信红榜和失信黑名单,切实净化我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环境、全面提升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素质。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