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环保志愿者倡议:拒绝烟花爆竹捍卫蓝天

      2017-01-23 09: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新春临近,烟花爆竹燃放高峰也即将到来。1月22日,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从我做起,拒绝烟花爆竹,捍卫蓝天!

          《倡议书》指出,2016年我市收获了299个蓝天,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我们要向300个蓝天冲击,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创造,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行动。

          鸡年春节将至,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衷心祝福全市广大市民和环保志愿者朋友春节快乐!吉祥幸福!大家都知道,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虽然能增添节日喜庆气氛,但也会使城市空气质量受到严重污染,导致PM2.5浓度大幅上升,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为了使我们的城市能有更清洁、舒适的节日环境,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倡议全市广大市民和环保志愿者“从我做起,拒绝烟花爆竹,捍卫蓝天”。

          一、我们倡议不放烟花爆竹,自觉做不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倡议企业、单位、机构不放“闭门炮”和“开门炮”,共同为改善滨城环境空气质量贡献力量,也为奔忙在节日一线的环卫工人、护林员们献上一份关怀。

          二、自觉做文明绿色过节的宣传者。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劝说家人和朋友春节期间不放烟花爆竹,树立环保过节新理念,倡导文明过大年的新风尚。

          三、我们倡议选择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和享受喜庆气氛的方式过年,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方式传递祝福、喜悦和欢乐。让“年味儿”留在春联、团聚、包饺子、花灯等一系列的绿色传承中。

          四、我们倡议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走亲访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或步行,不盲目攀比,坚持理性消费。

          据了解,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制造垃圾和噪音,还会造成空气中颗粒物(PM10、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浓度急剧飙升,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体健康。入冬以来,我市频受雾霾侵袭,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指数爆表。春节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势必进一步加重我市大气环境负担,带来空气、噪声等环境污染问题,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