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312831人次!19日地铁1、2号线客流量爆棚

      2017-01-22 10: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月19日中午,突如其来的一场降雪,让地铁再次成为城市交通关注的焦点。路面积雪导致路况复杂,迫使大量市民涌入地铁站。19日晚高峰期间,各地铁站客流量激增。据大连地铁集团统计显示,1月19日,地铁1、2号线全天客流量合计312831人次,刷新了之前地铁自运营以来最大的单日客流量,较去年单日最大客流量增加17.3%。

          20日凌晨,一张刚刚统计出来的运营数据表,通过微信的方式发送到地铁集团每一位领导的手机中,表中清晰地显示出1月19日晚高峰地铁1、2号线所有车站的进出站客流情况。据统计显示,19日16时30分至18时30分晚高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除2号线联合路站当日进站客流量同比18日下降外,其余车站进站客流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地铁2号线的港湾广场站、人民广场站、交通大学站以及地铁1号线的香工街站、松江路站、千山路站、大连北站、姚家站,进站客流量均比前一天翻了一番多,港湾广场站进站客流量更是增长337.22%,“有的车站晚高峰两个小时的进站客流量甚至比平日全天进站客流量还要多。”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英如是说。

          据大连地铁集团统计显示,1月19日,地铁1、2号线全天客流量312831人次,刷新了之前地铁自运营以来最大的单日客流量,较去年单日最大客流量增加17.3%。其中地铁1号线客流量为146859人次,较去年1号线单日最大客流量增加21.5%,地铁2号线客流量为165972人次,较去年2号线单日最大客流量增加14.1%。全天地铁1号线上下行最大断面区间为兴工街——中长街区间,合计断面客流量达到10.01万人次;地铁2号线上下行最大断面区间为联合路——西安路区间,合计断面客流量达到10.84万人次。

      [ 责任编辑:尹燕飞 ]